Nuffnang

Sunday, June 21, 2009

小孩与大树


小孩与树

小孩自呱呱坠地以来就和树相依为命。。。。
当黑夜来临时,小孩就躺在大树的身旁,大树就轻轻安抚他入眠。。。
从此,
大树就把保护小孩当成了他的责任,为他遮风挡雨。。。。

小孩是个乖巧,好学的学生
在小学时,小孩没钱,还不了学费
他走到大树旁苦诉。。。

大树:“乖孩子,别哭,别哭。。。看看我身上累累的果实,你就把他们摘下来吧,然后买到菜市场去。这样,你就可以把学费给还了。。。

小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上学去了。

终于,小孩长大了。然而,这时,大树也老了。。
小孩也成功考入了大学,小孩却没有钱继续升学
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。。。

这天,小孩又走到大树旁把这喜讯高诉大树。。。

小孩:“我考上了大学。”
大树:"我也为你感到骄傲,你终于考上了大学,这是你梦寐以求的梦想啊。。。。
小孩:“可是。。。。我没钱!”
大树:'嗯,小孩。我已经年老了,果实已经没了。你可以把我身上的树干给砍下来啊,卖给商人。这样你就有钱了,可以完成你的梦想了。。。虽然买不了几个钱,但是,应该足够你完成学业的。。。

小孩哭了,他哭了。。豆大的眼泪从眼眶滑落。。。一刀一刀被剥落的大树;一刀一刀的往小孩心里割。。

最后,大孩完成了他的学业,出人头地了
这时,大树已不在了。
它会知道这喜讯吗?

父亲就像是这棵大树,把自己一生奉献给孩子。然而,为了孩子,他不怕牺牲自己。他就像一根蜡烛,慢慢的燃烧自己,引导孩子走向光明,直到烧成灰烬。。。的一天。。。

爸,父亲接快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